台灣首屆金狼獎 MV產業新樂園

台灣首屆金狼獎日前公佈入圍名單,當中不乏我們熟悉的香港MV團隊身影!

金狼獎作為台灣首個 MV 頒獎典禮,期待以獎項鼓勵MV產業的幕前、幕後團隊,同時促進音樂人、影視人、MV創作人的跨界交流。首屆金狼獎設有11項正式賽大獎,分別是:年度最佳MV、最佳敘事MV、最佳演員獎、最佳演唱表演獎、最佳導演獎、最佳製片獎、最佳攝影及燈光設計獎、最佳造型設計獎、最佳美術設計獎、最佳視覺特效獎和最佳剪輯獎。評審長陳奕仁表示本屆共有700多件參賽作品,挑選作品時致力尋求多樣性和創新性的平衡,同時渴望發掘及表揚作品的原創性、視覺表達及敘事能力。

縱然香港未有自身的MV頒獎典禮,但MV圈內仍然人才濟濟,今屆金狼獎的入圍名單亦見多個香港歌手的MV作品:陳奕迅憑〈社交恐懼癌〉、〈盲婚啞嫁〉和〈塵大師〉MV入圍共10個獎項;TIAB憑〈GET DOWN〉MV入圍三個獎項;李拾壹以〈假貨症候群〉MV入圍兩個獎項。另外,香港演員袁澧林亦憑夥拍台灣演員朱軒洋出演的楊乃文〈說不出口〉 feat.伍佰 MV入圍最佳演員獎。

台灣首屆金狼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9日在Clapper Studio舉行,並由Lulu黃路梓茵擔任典禮主持。各位樂迷及MV愛好者不妨期待金狼獎可以為台港兩地的MV產業及樂壇帶來怎樣的一番新景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