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MAXX HEADROOM" Michael Lau 個展

Maxx」是藝術家於 1999 年首次創作的「Gardener」系列的核心人物,他擁有無比堅毅的個性,願意為熱愛的事物付出一切。「MAXX HEADROOM」延續其創作理念,同時探索 關於青春、熱情和毅力的概念。展覽由精選初版原作所啟發及全新創作的作品,以 「Maxx」的角色形象作為藝術家的縮影,講述藝術家不斷尋求突破的創作旅程。

 

1998 年創作的首個「Gardener」系列標識、手稿、漫畫和專輯封面等不同重要時刻引發到 Michael Lau 新近創作的「Maxx」繪畫和雕塑,是次展覽邀請觀眾走進「Gardener」和藝 術家的心路歷程,分享其堅定不移的藝術信念和持之以恆的創作動力。

 

Gardener」系列最初於 1998 年在香港知名的《東 Touch》雜誌作為漫畫專欄連載。該雜誌是當時香港年輕人了解潮流文化生活的「聖經」。憑藉對復古 12 G.I. Joe 可動人偶的熱愛,Michael Lau 以其標誌性的風格創作了他的首個「Gardener」人偶系列。與其他商業化的可動人偶不同,該系列中的每個人偶模型均為藝術家親手製作,鼓勵玩具愛好者以藝術的角度欣賞其美學價值,並將這些人偶定義為「ARTOY」(藝術玩具)。

 

受到當時熾熱的街頭文化及其生活在當中的友人和環境所啟發,每個人偶都投射着藝術家對於周遭生活 和世界的意識形態,透過真實和虛構的人物及細節,它們在藝術家想象的烏托邦中引領自 己獨特的生活方式和語言。

 

Woaw Gallery 中環空間欣然呈獻香港知名藝術家 Michael Lau (劉建文) 的個展「MAXX HEADROOM」,展出以其標誌性的「Gardener」系列經典之作演繹的全新繪畫和雕塑作品, 讓觀眾有機會感受藝術家過去三十年職業生涯的不同重要時刻。展覽將於 2021 9 29 日至 10 23 日舉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