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「最佳女主角」提名人 專訪片段

電影、幕前演出,是甚麼令到演員對演藝工作,如此深愛? 五位今屆「最佳女主角」提名人包括《正義迴廊》蘇玉華、《窄路微塵》袁澧林、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毛舜筠、《燈火闌珊》張艾嘉及《流水落花》鄭秀文,在專訪中和大家分享她們從演繹不同角色中面對的挑戰和樂趣。

蘇玉華   《正義迴廊》/ 游嘉莉  
「當日看劇本時,有點好像被吸了進去;理順一個人物本身的精彩之處,是我在處理角色時最樂趣無窮的地方。」

袁澧林   《窄路微塵》/ CANDY 
「碰巧《窄路微塵》紀錄了香港在疫情下的社會變遷,讓我稍為覺得自己原來有份 MAKE HISTORY,這種感覺很奇妙。」

毛舜筠   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/ 余美鳳
「在角色裡面,你找到一些影子,不是你自己來的,而你又可以代入角色裡,這種跳出跳入,對一個演員來說最過癮。」

張艾嘉   《燈火闌珊》/ 江美香
「電影是一個比較浪漫的情緒出口。幾十年來,電影幫了我好多,讓我就某些議題抒發了自己的感情。」

鄭秀文   《流水落花》/ 陳天美
「現在對演出愈來愈從容。從容不代表技巧變高了,但當你有了從容,對演繹角色和投放情緒,拿捏起來會好好多。」

(節錄自第41屆《香港電影金像獎》特刊)

影片製作:@1822hk
採訪及撰文:月巴氏 @fatmoonba 、紅眼 @redeye777
攝製統籌:KW KWOK @kkw___
攝製團隊:JOFFE CHEUNG @joffecheung、WONG KA YAN @222kayan、LAU HO CHUN @lau_chunnn、JENNY CHAN @jennycst_、TSANG MING SUM @tsangming122
燈光組:KING @king.makhp
平面設計: LAU HO CHUN @lau_chunnn

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提名女主角專訪 全文:
蘇玉華:演員通過戲劇跟觀眾的靈魂結合 】
袁澧林:就算不是演戲天才 】
毛舜筠:做完戲我會不捨得跳出來 】
張艾嘉:電影是一個浪漫的情緒出口 】
鄭秀文:坦承自己的真實和不完美 】